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王逸戰、黃沅琳准保䆁 王逸戰質疑警欲阻擺街站 (10:57)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發言人黃沅琳於上周五(11日)被警方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以及「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被捕,扣留至今日(13日)凌晨先後獲准保釋外出,7月中旬須到警署報到。王逸戰離開警署時見記者,表示保釋前警方將拘捕罪名改為「參與非法集結」。警方暫未落案起訴兩人。

王逸戰凌晨1時許獲准以一萬元保釋外出,步出大嶼山北警署。他表示,今次為他第四次被捕,涉及共6條罪行,形容今次案件「奇怪」,因為警方今次在他準備前往探訪在囚者時被便衣警員在富東邨「夾咗上車」,聲稱有人舉報他「販賣軍火」,要求他將手機解鎖被他拒絕,又展示武器圖片,警員稱他不合作,於是將他拘捕。

王逸戰稱,他其後被帶往大嶼山北警署進行錄影會面,警員詢問他約100條問題,涉街站、社交網站言論,例如要他解釋帖文所表達的意思等。他認為自己在6月11日被捕、6月12日後隨即獲釋,與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六四前被捕如出一轍,形容警方認為他擺街站會引起騷亂,所以在此時機拘捕及保釋。

王逸戰形容香港「處於最壞嘅時代,同時都係最好嘅時代」,政權用一切方法打壓異見者、限制自由,更想剝奪港人權力、希望和未來,但仍有香港人奮不顧身、繼續堅持。當政府連「和理非」擺街站都容不下,是逼市民以更激進方式回應時代。他希望市民6月15日會悼念首名因反修例運動身亡的梁凌杰,形容是香港人「見到彼此」的機會。

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亦在凌晨差不多時間於長沙灣警署保釋外出,拘捕罪名為「公布及發布未經批准集結」及「作出具煽動的行為」,獲准以8000元保釋外出,扣留期間曾進行兩次錄影會面。她同樣認為在6月11日至6月13日被扣留是當局想阻止她6月12日擺街站,散播「白色恐怖」,但她不會退縮或退讓。

賢學思政成員被捕 相關報道︰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發言人黃沅琳涉煽惑參與非法集結被捕(6月11日)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王逸戰 黃沅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