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兩年|職工盟醫管局員工陣線旺角擺街站 8人遭票控 (19:12)

職工盟聯同醫管局員工陣線共8人,今日(12日)下午5時許到旺角行人天橋擺街站,向途經市民派發反修例兩周年傳單。在場約20名警員錄影監視,並開咪警告街站違反限聚令;經多次警告後,警員拉起橙帶封鎖天橋近通菜街一段約三分二橋面,以及把8人拉入封鎖線票控。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獲放行後表示,他們一行8人以個人為單位,每人相隔超過3米距離派傳單,最終仍被票控違限聚令,質疑警方執法沒有標準,亦不理會解釋。他稱現時疫情放緩,「隔離病房都就嚟閂晒」,質疑政府維持限聚令志在打壓,又稱警方拉起封鎖線後,市民走動空間更狹窄,反令感染風險大增。

職工盟幹事鄧建華表示,過去曾多次於旺角行人天橋就勞動節、六四等議題擺街站,從未被警方票控,今日警方嚴陣以待打壓街站,更有學生組織事前被警方拘捕,批評警方企圖禁止所有人提起反修例兩周年一事。

相關字詞﹕反修例兩年 職工盟 醫管局員工陣線 街站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