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工會要求調整薪酬不低於通脹 (17:38)

港鐵將於下月公布2021年薪酬調整安排,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於5月中進行「2021港鐵薪酬調整的期望調查」,訪問1328名港鐵職員,逾80%受訪者對今年加薪不樂觀;逾90%人認為公司應改革薪酬及福利制度的人,如設立年資制度,工資按年資增加。工會指出,現時港鐵員工士氣低落,促請港鐵今年薪酬調整不低於通脹、繼續發放特別獎金、完善薪酬架構,設增薪點、改善醫療福利與津貼。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會務主任魯志薪指出,已向港鐵反映如再凍薪會影響員工生活質素,希望公司能體恤員工辛勞。他又稱,作為員工只有工資去維持生活,但公司可選擇融資、開源節流等,從而改善公司營運環境,所以港鐵不應將虧損轉嫁予職員承擔。工會表示,希望港鐵能在7月召開董事會前向工會交代加薪意向,而非在董事會裏直接作決定並公布,不容員工給予意見。

港鐵公司福利部表示,有關員工薪酬檢討仍在進行中,7月才會有決定,並稱員工薪酬檢討機制主要參考《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港鐵亦會因應市場環境、公司業績、員工貢獻等多方面作出充分考慮。

相關字詞﹕港鐵 薪酬調整 通脹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