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兩年|賢學思政今晚不進行任何活動 陳枳森:遭警抹黑鼓吹暴力 (17:12)

今日(12日)是反修例6.12衝突兩年,賢學思政日前在facebook稱今晚在旺角擺街站,警方昨(11日)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拘捕該組織召集人王逸戰及發言人黃沅琳。賢學思政秘書長陳枳森今午在記者會指出,相關帖文從沒提及任何關於集結之事,亦無意煽動或策劃任何集會,認為是「莫須有」罪名。他補充,賢學思政不會在今晚進行任何活動,他會以個人身分到旺角 。

對於警方「在網上多次發放武力抗爭的資訊」的指控,陳枳森認為賢學思政發布武力抗爭內容的帖文均以學術角度出發,探討公民義務及不同抗爭手段的正當性及影響,並回顧2019年的歷史,但被警方抹黑為鼓吹暴力。他稱由此可見香港學術探討自由已經被抹殺。

陳枳森說,他今晚會以個人身分在旺角出現,但不會是街站的形式。他多次強調今天是6.12衝突兩年,「每人有唔同嘅崗位」,又多番指出「真正嘅香港人會知道今晚應該要做乜」。

他續稱,王逸戰及黃沅琳分別於昨日完成錄口供程序,他相信二人今晚即將能獲釋。

反修例兩年 相關報道:

fb出文宣傳6.12街站 被指煽惑非法集結 拘賢學思政兩人 警引舊帖稱鼓吹暴力

警銅鑼灣旺角崇光外戒備 紅隧再設路障

6.12兩年旺角市集派口罩 取口罩市民:香港人仲喺度,仲未想放棄

當年今日|明報2019年6月12日即時新聞報道重點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反修例兩年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陳枳森 王逸戰 黃沅琳 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