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耀宗:「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有問題 駱惠寧說清是好事 違國安法否視乎情況 (13:00)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上表示,叫囂「結束一黨專政」者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出席論壇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自己早已指出「結束一黨專政」說法有問題,認為駱惠寧說清什麼口號有問題是好事,希望大家不要再用。

至於綱領有「結束一黨專政」口號的支聯會是否要被取締,譚耀宗稱任何組織都要遵守《港區國安法》和香港法律,觸犯法例便要承擔責任。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接受查詢時稱,讓政府研究。

被問到中聯辦前主任王志民稱,結束一黨專政是偽命題,如今駱惠寧的說法是否反映中央更強硬立場,譚耀宗回應表示,過去幾年有人利用口號作政治目的,認為要視乎不同情況。他稱,「結束一黨專政」說法有問題,因「背後有人用口號拉動人做嘢,要國家分離,試圖推翻共產黨」。被問到以後叫有關口號是否犯國安法,他認為要視乎意圖、目的和行為。

「結束一黨專政」口號爭議 相關報道:

駱惠寧:叫「結束一黨專政」者是香港真正大敵 維護中共領導即維護一國兩制【短片】

支聯會答警察:如要建設民主中國 必須結束一黨專政(2021年5月26日)

結束一黨專政口號違國安法否 林鄭:交法庭詮釋(2021年5月19日)

相關字詞﹕駱惠寧 譚耀宗 結束一黨專政 一國兩制 譚惠珠 支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