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許樹昌料疫苗致心肌炎機率微 籲接種後數日勿做劇烈運動 (11:00)

政府調低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12至15歲青少年最快後日(14日)可接種。海外有青少年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出現心肌炎,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12日)表示,疫苗導致心肌炎的機率微,市民不用太擔心;即使心肌炎發生,情況也屬於輕微。許樹昌建議市民接種疫苗後要避免劇烈運動,若有不適,例如發燒、胸口不適及氣喘等,應及早求醫。

許樹昌說,參考以色列的數據,當地540多萬名接種復必泰的人當中,27人接種第一針後有輕微心肌炎,接種第二針後則有121人有心肌炎,患者多為30歲以下,部分是16至19歲的年輕人,多數是男性。美國正進行相關分析,英國和加拿大則未發現兩者有關。

新冠疫苗 相關新聞:

美:年輕人打mRNA後心臟炎症 較預期多 CDC立案查風險 強調個案比例低

議員憂打針與復課掛鈎 陳肇始:不強迫 中學校長:不應作唯一指標 更要考慮整體疫情

相關字詞﹕復必泰 心肌炎 新冠疫苗 許樹昌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