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文田充電中電動輪椅起火 五旬住戶送院亡 (15:50)

【15:50更新】凌晨零時許,何文田邨逸文樓20樓一個單位起火冒煙,消防接報到場開喉將火救熄,其後在屋內發現一名57歲阮姓男住戶,他陷入昏迷,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經搶救證實死亡。火警中多名住戶疏散至安全地方。

消防在場調查,初步相信是單位內一輛充電中的電動輪椅起火,起火原因無可疑,涉事電動輪椅嚴重焚毁。消防其後從單位內搬出大量焚毁雜物,包括行李箱及已損毁的電動輪椅。

涉事單位牆壁及天花熏黑,廚房放滿雜物,大門焚毁,有鎖鏈鎖住大門,消防較早前移除單位鐵閘。九龍城區議員黃永傑稱,事主生前行動不便,出入需用電動輪椅,早年與母親同住,至其母離世後獨居上址。黃永傑續說,過往曾收到零星事主鄰居投訴,指事主將雜物放出走廊。

同層住戶陳太說,事發時因關上房門開冷氣,不太聽到警鐘,直至鄰居致電告知才知悉火警。她其後出門逃生,到樓梯口時警員稱火警已救熄,遂返回住所。

相關字詞﹕火警 電動輪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