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案 鄒幸彤:王逸戰被捕與自身經歷何其相似 (20:08)

24名民主派及支聯會常委涉去年維園六四未經批准集結案,其中20人今午(1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當中包括因「民主派35+初選案」、「818流水式集會案」等案而還押或服刑中的陳皓桓、朱凱廸、何俊仁、何桂藍、何秀蘭、黎智英、李卓人、梁國雄、尹兆堅、胡志偉及楊森,庭上各人精神不俗。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出席提訊前稱,現已進入「預防性拘捕的年代」,對於今早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被捕,她說這使賢學思政明日(12日)不能按計劃設街站,與發生在她身上的事件何其相似,她要求盡快釋放王逸戰。

庭內不少被告親友及公眾旁聽,包括楊森妻子Irene、黎智英妻子李韻琴、社民連副秘書長及梁國雄妻子陳寶瑩、尹兆堅妻子及他的一對子女等。

因聆訊三度休庭,計及聆訊正式開庭前及完結後,各還押被告須四度往返羈留室及犯人欄,每次被告步進犯人欄時,公眾便會站立,甚至走前大呼被告名字,各被告均揮手示意及點頭;其中一次當尹兆堅步進犯人欄時,他的家人一同大叫「爸爸!撐住呀!等你出嚟呀!We love you!」,尹兆堅雀躍地揮手回應。

李卓人亦曾數度大叫「平反六四、毋忘七一」,梁國雄則主動與妻子陳寶瑩打招呼和豎起拇指,陳寶瑩笑着揮手回應。有旁聽者向黎智英大叫「黎生我哋日日有食蘋果」,又向還押時獲派拖地工作的何俊仁大叫「仁哥留意職業安全」、「仁哥小心拖地,地下好滑」,引來公眾笑場。另外有公眾問何桂藍「聽咗Mirror新歌未?」,何桂藍笑着舉起「OK」手勢。

王逸戰被捕 相關報道: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發言人黃沅琳涉煽惑參與非法集結被捕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相關報道:

官質疑控方案情提「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控方同意刪除(4月30日)

朱凱廸黃之鋒岑敖暉等5人將認罪(2月5日)

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認罪 朱凱廸撤認罪決定(4月30日)

相關字詞﹕六四 維園 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