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收電檢處警告信 有團體取消反修例兩年放映會 (19:50)

有團體於葵涌一工廈租用地方,擬於明日(12日)舉辦一個反修例事件兩年放映會,放映紀錄片《紀念與遺忘》及邀請嘉賓作映後分享,惟連日來多個部門上門調查,並收到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電檢處)發信,指出如放映未送檢影片屬違法。主辦團體決定取消明日的放映會。

據場地負責人提供的信件,電檢處周二(8日)發信稱,得悉有關放映會即將舉行,提醒有關團體擬在香港上映的影片須送檢並得到檢准證明書或豁免證明書,如沒有相關證明書而又上映影片,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罰款20萬元及監禁一年。

負責人表示,該共享空間實行會員制,有關活動純為私人活動,形容為「一個作品的presentation」,供會員作「信仰反思」,沒想到被多個部門關注,更有便衣人員前來視察場地。負責人又稱,食環署亦有上門了解該活動詳情,包括是否領有娛樂牌照,如何定義為該共享空間的會員等。

食環署回應稱,得悉有人擬在葵涌一座工業大廈的一個單位內,未領有所需牌照而經營或使用公眾娛樂場所,周三(9日)到有關處所了解情況,提醒有關負責人必須遵守《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的規定,否則可被檢控。

負責人表示,主辦團體及分享嘉賓先後退出活動,遂決定取消有關放映會。被問及會否擔心違反國安法,負責人表示「好難話唔擔心」,但會尊重每個創作人的創作空間。該共享空間其後在Instagram表示,明日休業一天。

相關字詞﹕反修例 放映會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