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學生會重髹太古橋 校方未阻止 會長:銘記歷史真相 (16:47)

六四32年,香港大學學生會按照傳統,今午(11日)重髹太古橋。港大學生會表示,重髹太古橋的出發點是悼念六四遇難者、銘記歷史真相及教育同學太古橋的歷史。

下午2時許,學生會一行20多人到場,分成兩人一組重髹太古橋上的「冷血屠城 烈士英魂不朽 誓殲豺狼 民主星火不滅」大字。現場未見校方職員阻撓,而學生會有橫額要求在場者保持社交距離。活動歷時約30分鐘結束。

學生會會長郭永皓表示,港大學生會從不舉辦違法活動,又稱校方當年曾試圖洗去太古橋上的字句,全靠港大師生力挽狂瀾才能保存,亦反映校方對言論自由的打壓在過去20多年也曾發生。他亦觀察到今年活動的參與人數跟往年相若,事前雖未有通知校方,但校方也沒有阻撓,於上周五(4日)洗刷「國殤之柱」的行動後亦沒有告知學生會有何後果。

第一次重髹太古橋的一年級生Trevor亦有參與上周洗刷「國殤之柱」,他坦言「記憶被遺忘歷史就會消逝」,假如這些最卑微的活動都不能進行,代表香港發聲的自由也將面臨終結。被問及未來會否繼續參與,他表示難料會否還有這些活動,屆時再決定是否參與。

學生會原定六四當日重髹太古橋以紀念事件,惟因下雨延至今日進行。

相關報道:

港大學生會按傳統洗刷「國殤之柱」 學生:原來行禮如儀不容易【短片】(2021年6月4日)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六四 六四宣言 太古橋 重髹太古橋 港大 香港大學 學生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