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涉潛入啟德地盤偷19萬元建築材料 埋伏警員當場拘捕 (11:40)

兩名無業漢疑喬裝地盤工人,四度潛入啟德地盤偷取約19萬元建築材料,昨(10日)犯案後離開時人贓俱獲,被埋伏警員當場拘捕。

秀茂坪警區(刑事)總督察馬怜昊稱,今年初至今,秀茂坪警區共接獲14宗地盤盜竊案,涉及32萬元財物,其中3宗發生於4月至5月的案件,疑犯使用同一手法,針對啟德新發展區一個私人住宅地盤,偷取總值約18萬元的建築材料。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經調查後,鎖定兩名疑犯身分,昨午12時許,兩名疑犯離開上址地盤時,埋伏探員隨即拘捕兩人,在他們背囊搜出116個斷路器及30個燈泡,總值約1.2萬元。警誡下64歲疑犯承認干犯盜竊罪,72歲疑犯則聲稱收取對方400元報酬到場搬運。兩名疑犯報稱無業。

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潘崇禮表示,兩疑犯趁午膳時間,人流較少時喬裝地盤工人,在地盤周邊較隱蔽地方,剪開圍板的接駁位潛入地盤,偷去電燈組件,如燈泡、插座、斷路器等。

相關字詞﹕地盤盜竊 啟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