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孕婦遇截查被指不合作遭警拖行後早產 控阻差辦公6月24日提堂 (23:44)

一名懷孕7個多月孕婦今年1月中在土瓜灣住所樓下,被警員截查身分證時被指不合作,其間被警員辱罵「死肥婆」及質疑是否懷孕,並一度遭手銬反鎖雙手及拉起拖行,其後早產。警方今日(10日)表示,經諮詢法律意見後,控告該女子阻差辦公,本月24日提堂。

警方稱,紅磡分區巡邏小隊人員於1月20日下午約2時,在永耀街一帶進行反罪惡巡邏,打擊非法入境者及過期居留者,其間人員截查一名42歲姓劉女子,要求她出示身分證,但她情緒激動並拒絕聽從警員指示,經警員勸喻後仍不合作,警員發出兩次口頭警告後,該女子仍然不出示身分證。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接手調查,經諮詢法律意見後,涉案女子今日被控以一項「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罪,案件將於本月24日上午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事主胞姊劉女士早前受訪時表示,事主被截查時被警員辱罵「死肥婆」及質疑是否懷孕,其間遭手銬反鎖雙手及拉起拖行。事主其後早產誕下男嬰,其間大量出血,男嬰出世時未足兩公斤,需在新生兒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情況嚴重。事主其後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相關報道:遇截查被指不合作 涉阻差被捕 孕婦疑被警辱罵拖行 早產嬰入ICU(1月24日)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孕婦 早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