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食衛局擬申逾23億撥款 維持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至9月 (23:35)

食物及衛生局計劃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約23.13億元撥款,以維持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服務至今年9月,確保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期間,維持足夠的採樣及檢測量。

食衛局計劃申請的撥款,當中約22.68億元料用作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檢測費用,以維持每天約4.5萬次的檢測量;約700萬元用作限制與檢測宣告下受限區域的檢測行動;另外約3800萬元用於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安排。

申2640萬元為未打針前線政府僱員定期檢測

另外,前線政府僱員上月底起實施以接種新冠疫苗取代定期檢測,食衛局計劃向財委會申請2640萬元撥款,以支付在安排實施初期,各部門尚未接種疫苗的前線僱員定期檢測費用,涵蓋約5.5萬名僱員。

相關字詞﹕食衛局 社區檢測中心 流動採樣站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