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團體辦「反送中」兩周年活動被指無娛樂牌照 食環登門蒐證 (21:04)

食環署今日(10日)傍晚突擊搜查學生團體本土青年意志位於深水埗的「反送中」兩周年義賣活動,稱該活動懷疑無牌經營公眾娛樂場所,並拍照蒐證,將展開執法程序。本土青年意志批評食環署打壓,會堅持舉行該活動。

食環署回應指出,近日接獲投訴,稱深水埗一幢商住樓宇內的單位,在沒有持有該署簽發的相關牌照下經營或使用公眾娛樂場所。食環署今日到有關處所了解情況,並進行調查及取證。食環署將向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的人展開執法程序。

本土青年意志於深水埗大南街202號Parallel Space⁣舉辦「反送中」兩周年義賣活動「走‧過」。團體召集人羅子維指出,今日下午約5時半,有5至6個食環署督察到場調查及取證,並指他懷疑無牌經營公眾娛樂場所。食環署向他錄取口供,包括問到是否持有商業登記證,活動持續的時間及參與人數等。羅子維表示,他拒絕回答食環署的問題,因他認為這是誘導性問題,「我是在舉辦私人活動,並不是展覽。」他認為此行為屬行政手段打壓,但活動仍然會繼續,因他希望向大眾展示歷史的真相。

食環署執法人員亦對在場所有物品進行拍攝,包括有關反送中運動的剪報,布袋及義賣產品。被問到他會否擔憂展示的物品違法國安法,他表示不會感到恐懼,因國安法的紅線浮動,根本沒有辦法逃避。羅子維續說,食環署並沒有給予警告信,但不排除有可能被控告。

相關字詞﹕無牌經營公眾娛樂場所 食環署 本土青年意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