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歐盟批改選制違基本法 港府:無理指控藉香港打擊中國做法虛偽 (20:36)

歐盟周三(9日)就香港選舉制度修改發聲明,批評違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原則,表示將加強回應力度。港府今晚(10日)發稿稱,反對歐盟無理指控,形容言論誤導及別有用心,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藉香港問題製造事端以打擊中國,做法虛偽。

港府表示,沒有人比中央政府更堅定履行一國兩制;一國兩制的實施以憲法和《基本法》為法律依據,而非《中英聯合聲明》。港府又稱,《中英聯合聲明》規定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及過渡期內的相關安排,並非中方對英方的承諾或國際義務。

另外,港府表示反對歐盟有關拘捕民主派的指控,稱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的行為而執法,與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考慮派高級別代表團訪港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歐盟 基本法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