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壹傳媒申禁警用搜查大樓材料遭拒 官:臨時禁令將癱瘓警方調查 (18:15)

警方去年8月大舉搜查壹傳媒大樓,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等公司及高層入稟高等法院,要求警方歸還屬新聞材料和「法律專業保密權」的文件,並要求法庭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警方取用涉案材料。高院法官陳嘉信今(10日)頒下判辭,表示警方正調查《港區國安法》案件,如果頒下臨時禁制令,將癱瘓警方調查進度,故拒絕壹傳媒等的申請。法官提到,不只是警方國安處有權調查國安案件,所有警員都可以按照《港區國安法》授予的權力蒐證。

原告分別為壹傳媒有限公司、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蘋果日報有限公司、壹傳媒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行政總監黃偉強、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以及黎智英的兩名兒子黎見恩和黎耀恩。

壹傳媒 相關報道:

壹傳媒申臨時禁令 圖禁警用搜查大樓材料作刑事檢控(5月24日)

質疑蒐證超出手令 壹傳媒申禁警續用(5月25日)

警申強制壹傳媒交密碼遭拒 官:無權限(2月27日)

警方申強制壹傳媒供被檢電子器材密碼被拒 官:法庭無權強制他人交出密碼(2月26日)

相關字詞﹕壹傳媒 蘋果日報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