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安員操控無人機墜落中環解放軍營門外 判罰4000元 (17:47)

51歲男保安員3年前在中環操作無人機拍攝友邦嘉年華活動,因超越飛行高度而失聯,最終墜毁於解放軍中環軍營門外,事件中無人受傷及財物損失。保安員今(1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導致飛機對人或財產造成危害罪,被暫委裁判官朱文瀚判罰款4000元,無人機被充公。

被告戴樹堅(51歲)沒有律師代表,他求情時承認於2018年12月17日,在耀星街操控無人機拍攝友邦嘉年華外圍,錯誤理解無人機的四周環境避障功能,發覺無人機失聯後,曾用遙控器及iPad尋找飛行軌跡,不知無人機在何處墜毁,他承認事件疏忽。

被告續指出,由於無人機拍攝到他的朋友,警方聯絡其朋友後,他主動投案,及後警方相約上門將他拘捕。他希望取回無人機送往檢驗機器有否故障,並承諾日後不再玩無人機,希望法庭考慮事件無人受傷而輕判。

案情指出,案發當晚7時許,一解放軍成員在中環軍營入口附近發現一架無人機撞落地面損毀並報警。警方檢視無人機記憶卡後找到被告,3日後上門拘捕,搜出無人機遙控器、配件、iPad及被告案發時身穿衣物。

相關字詞﹕解放軍 軍營 無人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