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宇軒及律師助理涉勾結外國勢力 還押至7月再訊或合併兩案 (17:25)

29歲律師男助理陳梓華涉串謀他人,協助12港人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潛逃台灣,二人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等,兩案今(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應控辯雙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7月7日再提訊,以進行交付至高等法院審訊程序,二人須繼續還押。據了解,兩案或會合併處理。

李宇軒由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大律師沈仲平代表;陳梓華繼續由大律師蕭國辰代表。李宇軒今身穿長袖白恤衫、手持文件應訊;陳梓華則一身灰色西裝,二人看似精神不俗。散庭後,陳梓華向公眾席拍拍心口後離開,李宇軒則留步數十秒,站在犯人欄向公眾揮手才步入囚室。

相關報道:律師助理涉伙黎智英李宇軒等勾結外國周四再訊 與李宇軒案同日提訊(6月7日)

相關字詞﹕陳梓華 李宇軒 港區國安法 蘇惠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