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規管加熱煙大聯盟成立 冀政府規管代禁售 (15:02)

一群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包括由傳統煙轉用加熱煙的市民、零售報販、餐飲業從業員等,今(10日)成立「規管加熱煙大聯盟」,期望推動政府以「規管」代替「禁售」加熱煙,將約見立法會議員爭取支持。

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批評,政府一刀切禁止加熱煙於理不合,稱加熱煙及電子煙屬完全不同產品,後者大多不含煙草,政府修例卻把兩者捆綁處理;而加熱煙及傳統煙同屬煙草產品,政府卻不禁後者。

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只管不禁加熱煙恐致吸煙率上升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要求立法會從速全禁加熱煙及電子煙,指出加熱煙的危害並不低於傳統煙,亦沒有足夠科學證據顯示加熱煙有助戒煙;若只規管而非全禁加熱煙,會令本港控煙防線大開中門,甚至令吸煙率再次上升,導致更難推動全面禁煙。

編輯精選:

食安中心教認6細菌致食物中毒 李斯特菌常見於刺身沙律可致流產

食環署列C、D類食肆名單【附連結】

相關字詞﹕加熱煙 傳統煙 電子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