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藏士巴拿索帶「光時」上衣 24歲地盤工囚6周 (12:06)

網民去年5月24日發起反國歌法及國安法遊行,24歲地盤工當日在金鐘香港公園遭防暴警員截查,警員從他袋中搜出士巴拿、索帶、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英文譯音上衣等,他經審訊後被裁定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成,案件今(1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王證瑜判刑時稱,本案性質非輕微,案情亦非不嚴重,考慮當時的社會氣氛及社運背景,認為判監是唯一適合的刑罰,判被告監禁6星期。

被告陳鉑朗(24歲),被控於2020年5月24日在中區夏慤道行人路近海富中心行人天橋管有兩把士巴拿、一把剪刀及一包膠索帶。

辯方今進一步求情稱,被告生於勞工階層家庭,父母離異、父親病逝對被告是很大打撃,他離開學校後便投身社會,努力工作照顧年邁母親,其僱主亦表示將繼續聘用他。雖然被告就本案感到無辜,但他已有深切反省,日後出門前會檢查袋內物品,並遠離發生社會事件的地方,承諾日後不會再犯,望法庭考慮被告初犯及年輕而輕判。

相關字詞﹕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