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考慮派高級別代表團訪港 (10:10)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三(9日)就香港選舉制度修改發聲明,批評違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原則,歐盟將加強回應力度,包括考慮派高級別代表團到訪香港。

博雷利在聲明指出,有關改動削弱「一國兩制」原則,不符中國《中英聯合聯明》下的國際承諾,損害香港的權利及自由,對歐盟期望及利益帶來負面影響。他又批評《港區國安法》扼殺香港的人權、自由及政治多元,關注香港多名民主派人物被捕,歐盟將持續留意各人審訊。

博雷利促請中國遵守國際承諾,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與自由,停止針對捍衛人權、自由與民主的人,維護香港司法獨立,重建對香港民主進程的信心。博雷利稱,歐盟將持續關注香港情況,並加強回應力度,包括考慮派遣高級別官員訪港,並將香港問題視作歐盟與中國整體關係的一部分。

(路透社/歐盟網站)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歐盟批改選制違基本法 港府:無理指控藉香港打擊中國做法虛偽

相關字詞﹕修改香港選舉制度 歐盟 博雷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