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罷資訊科技經理罵警喧嘩罪成還押候判 官:警誠實被告謊話連篇 (22:50)

前年11月11日全港發起「大三罷」,34歲資訊科技經理被指在柴灣指罵防暴警「死黑警」、「成世執垃圾」等,以煽動群眾包圍警員,他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行為罪,案件今(9日)續審並即日裁決。控方在裁判官鄭紀航提問下申請修改控罪詳情獲批,辯方反對並要求法庭宣布審訊無效遭拒。被告最終解僱律師團隊,改為自行應訊。鄭官裁決時接納所有警員證供,裁定被告曾叫罵警員,並引起逾百人圍觀叫囂,破壞社會安寧罪成。案件押後至6月18日求情,其間被告須還押。

裁判官鄭紀航裁決時稱,兩名警員證人誠實可靠;被告陳浩倫(34歲)的證供則謊話連篇、誇張失實、砌詞狡辯,不予接納。鄭官指出,被告自辯稱當日目睹一灰衣男與兩名女學生起爭執,遂上前介入,惟從片段所見,女學生當時處於強勢,實情是被告根本沒有目睹他們爭執的起因,亦不知誰對誰錯下便與該男子理論,認為被告不可信。

辯方指出警向被告爆粗 官稱不可能

鄭官表示,灰衣男離去時無一人截停他,被告沒向附近的防暴警求助,反而向距離爭執現場較遠的3名防暴警投訴「搞×錯,你睇住個阿叔搞學生妹,你又唔×理」。辯方指出,防暴警回應「阿Sir做嘢唔×使你教」、「出嚟搞事,而家拉×你」,惟鄭官認為防暴警不可能會在眾目睽睽下說出此話,絕不相信被告的版本,最終裁定被告罪成。

鄭官今早指出,被告叫囂歷時超過控罪詳情中所提的約3分鐘,詢問控方會否考慮申請修改,控方其後決定改至約5分鐘,鄭官認為辯方可在修改後重新傳召證人盤問,不會造成不公並批准申請。

相關報道:

資訊科技經理涉公眾地方喧嘩 辯方播片不見被告叫口號 作供警否認誇大其辭(2021年2月17日)

三罷示威涉堵路藏武器指罵警員 8男1女提堂准保釋(2020年5月8日)

相關字詞﹕三罷 公眾地方作出喧嘩行為 鄭紀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