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科學委員會倡抵港者檢測新冠病毒抗體 「過三關」可減檢疫期 (20:16)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9日)舉行聯席會議。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在記者會上表示,科學委員會開會後建議為抵港者檢測新冠病毒抗體。

根據建議,抵港者除要提供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或曾染疫抵港者在康復後接種一劑疫苗並已過14日的證明,以及在抵港後接受現時已有的新冠病毒檢酸檢測外,亦要抽血驗抗體,包括IgG抗體和病毒表面S蛋白的抗體。

若抵港者成功「過三關」,且是由非高風險地區抵港,委員會建議在檢疫酒店的檢疫期可縮短至7天,另加7天自我監察,其間每2至3日接受一次病毒檢測。抗體測試有效期3個月,逾期要再做。

許樹昌其後補充,驗抗體建議是針對機場抵港者,醫管局正測試3個牌子的「篤手指」抗體測試,暫時其中一牌子的測試準繩度高,但需審視更多數據。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政府會在籌備抵港者驗抗體安排時研究可否「篤手指」檢測。

相關報道:

許樹昌:海外打首針新冠疫苗者 回港打第二針可打復必泰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