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近九成教師課堂播港台節目輔助教學 節目下架不利學生學習 (19:09)

香港電台上月起移除在YouTube頻道上播放逾12個月的影片,教協調查指出,超過八成半教師稱會在課堂播放港台節目以輔助教學,涉及的科目包括小學常識、中學通識科等。教協稱港台節目多元且有教育意義,是學校重要教學資源之一,港台將節目下架不利學生學習。

教協於5月31日至6月7日,以問卷訪問586名中小學教師,有使用港台節目以助教學的教師之中,近八成稱會使用時事節目,七成採用有關環保或自然的節目;九成八教師稱使用港台節目因內容切合課程或教學需要,約八成教師稱內容切合學生生活。

教協副會長、小學教師黃慕儀稱,網上雖有很多影片資源,但部分影片用語未必適合學生收聽,亦有片段嘩眾取寵,故她多採用港台節目以助教學,她說家長對子女上課時收看港台節目亦感安心。她又說,港台有節目涉珍貴歷史片段,現時難再製作有關節目。

相關字詞﹕教協 香港電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