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歲少年機舖遇襲  4被告認傷人還押候判 (17:15)

一名15歲少年去年5月在旺角金雞廣場的遊戲機中心消遣時,突遭7人圍毆,有人更拿起滅火筒及膠板施襲,事主重傷一度留醫深切治療部,最終要切除破碎脾臟。當中4名17至18歲的施襲者,今(9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法官決定先為被告索取教導所報告,押後至6月30日判刑,其間4人須還押。

認罪的4名被告為麥晟浠(17歲)、劉嘉楠(17歲)及胡嘉智(17歲)及黃展博(18歲)。代表黃展博的律師求情稱,當時眾人得悉劉嘉楠被事主襲擊,為了逞英雄才帶人去教訓事主,現已深切反省。

案情指稱,去年5月16日晚上,15歲事主林鴻章與朋友前往旺角金雞廣場2樓一間遊戲機中心消遣,他準備兌換遊戲代幣時,遭包括4名被告在內的7人捉住拳打腳踢。從閉路電視可見,黃展博帶領各被告衝入中心,眾人圍毆事主期間,黃展博拿起滅火筒及膠板擊打事主,至事主倒地失去知覺,4名被告仍不斷踢他。

事主送院後頭皮血腫,右上肢及臉部多處擦傷,脾臟撕裂、破碎及出血,左腎有血腫,須留醫深切治療部,其間進行多次手術,包括切除脾臟。襲擊發生後,事主短暫失憶,須長期服藥及定期覆診。

相關字詞﹕傷人 有意圖而傷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