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兩年|李卓人:只要沒有放棄,我們就沒有輸 吳文遠、林卓廷、陳皓桓貼文回顧 (15:45)

兩年前的今天,百萬人上街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其後引發連場街頭衝突,上萬市民被捕。香港從此不一樣。多名參與反修例運動而在囚或還押者,今日(9日)在社交平台貼文回顧這場運動。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facebook:「兩年前,六月九日,我們曾一起走上街頭。由朝到晚,我們一起擠在人群中間,流過汗水、喊過口號......但有一點要始終堅信,只要沒有放棄,我們就沒有輸......6月9日百萬人大遊行兩周年,讓我們都提醒自己,在令人憤怒和失望的政治局勢以外,身邊還有很多願意默默堅持的人,值得我們給予支持和鼓勵,並對未來心存盼望。」

.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facebook:「兩年前這個轉捩點,其實提醒了我,我亦想順道在此提醒各位,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放棄......政權是不會放軟手腳的,它只會繼續打壓、繼續橫蠻無理,亦因此喚醒了群眾的動力。所要我在此提醒各位,大家當我是天真也好,我相信邪不能勝正,好人一生平安,壞人終需有報應的,要還的,要落地獄的......我們會再次上街,與香港人同行,去繼續抵抗獨裁政權,去繼續為無得發聲的人繼續發聲!」

.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facebook:「......然而參照歷史,可歌可泣嘅悲壯歷史可能只係民主進程嘅一部分,走過痛苦與艱辛依然不屈不撓,堅守信念,終可成就更偉大嘅目標。就好似1968年失敗左(咗)嘅布拉格之春,某程度上成就更偉大嘅1989年天鵝絨革命,促成捷克民主化。」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facebook:「兩年過去,大家還安好嗎?知道牆外的大家頂得辛苦。石在火種在,香港人加油!」

反修例兩年 相關報道:

反修例兩年.當年今日|明報2019年6月9日即時新聞報道重點

相關字詞﹕反修例 反修例兩年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