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馬線|宋皇臺站將展文物 天花賞古井底部 (13:30)

屯馬線全線將於本月27日通車,港鐵今(9日)帶傳媒參觀新建的宋皇臺站及土瓜灣站。宋皇臺站暫未展示工程時期發掘到的文物,港鐵稱通車當日起於車站大堂的兩個展櫃展示,正與古蹟辦商討有關安排。相關熱點:宋皇臺站文物、藝術特色率先看【短片】

宋皇臺站上方的宋元時代古井將原址重置,港鐵在車站大堂頂蓋加建混凝土井槽,混凝土底板日後可更換為透明底板,乘客日後可於車站大堂的天花觀賞古井底部。港鐵稱,宋皇臺站以泥黃色為主調,是配合宋皇臺的帝王歷史。

宋皇臺站暫設3個出入口,其中B出口為連接九龍城舊區的行人隧道,步行約5分鐘可前往南角道及衙前圍道;D出口連接世運道及啟德新發展區,港鐵稱為配合日後啟德體育園落成,已在D出口預留12部出入閘機分散人流。

至於土瓜灣站,4個出口分別連接土瓜灣街市、落山道、江蘇街及浙江街,由於馬頭圍道地底空間有限,車站採用單側式月台,底層月台往烏溪沙方向,上層月台往屯門方向。

相關字詞﹕宋皇臺站 土瓜灣站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