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旺角聚集遭警告無散去 違限聚令罪成各罰款1.2萬元 (19:45)

去年母親節有網民發起「和你Sing」活動,旺角有百多人聚集,其中兩名男子疑在警方警告下與另外10多人沒有散去,涉違反8人限聚令遭票控,被裁定罪成。裁判官鄭念慈今(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指出,限聚令原定罰款2000元,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聚集人數多,傳疫風險大,加上兩人不認罪,各判罰款1.2萬元。

兩名同為24歲被告邵智恒及楊家榮,被控去年5月10日參與受禁群組聚集。首被告沒有求情;次被告代表律師求情時表示,楊家榮任職飲食業,月入1.6萬元,胞弟因疫情嚴重未找到工作,楊家榮是家中的經濟支柱。

裁判官鄭念慈裁決時指出,警員曾以大聲公作出3次警告,與事件無關的市民肯定可在現場散去,其中15人沒有散去,大部分人身穿黑衣黑褲,並在現場叫囂。至於拘捕警員供稱,當時約10多人逃跑,當中兩名被告跑入運動店,店內人流稀少,只有兩人喘氣,身形及衣著亦與他追截的兩人脗合,鄭官相信警員沒有認錯,亦非基於被告衣著顏色而票控,認為兩名警員實話實說,沒有誇大,是誠實可靠的證人,故裁定兩名被告罪成。

相關字詞﹕和你Sing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