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員與中四生涉設計派發倡港獨單張 還押至8月再訊 (19:15)

17歲男學生及45歲女文員前日遭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控一項「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今(8日)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稱兩人的行徑危害國家安全,反對兩人保釋,並申請押後案件至8月4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被告手機及辦公室電腦,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兩人的保釋申請。據了解,兩人涉於去年設計及派發倡議香港獨立的單張。

兩名被告依次為IVE青衣分校文員曹雪芯(45歲)及九龍工業學校中四學生黃俊偉(17歲)。控罪指稱,兩人於2020年5月至2020年12月11日期間,一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即意圖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

黃俊偉在無律師代表下出庭,蘇官一度押後聆訊,讓他尋求當值律師服務。兩被告均被拒保釋,首被告表明放棄每8天保釋覆核權利;次被告則選擇保留,其保釋覆核將於本月15日處理。

散庭後,主控官被兩名警員和保安包圍護送離開,多名記者欲上前追問主控官案件資料,被警員阻攔及呼喝「你行開啲啦,阻住我哋呀」。

相關字詞﹕國安處 港獨 煽動刊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