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8人涉信箱偷支票 更改資料提取130萬 (17:53)

警方上月及昨日(7日)分別拘捕7名男子及1名女子,涉嫌在多幢工廈信箱偷取附有支票的信件,更改信中支票的收款人和金額,並透過銀行入票機存入成員的銀行戶口,涉案金額達130萬元。警方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盜竊及偽造支票的犯罪集團。

警方先於上月5日於屯門一間銀行拘捕一名男子,該名男子當時正在存入盜竊及偽造的支票。警方昨日再於新界多處拘捕7名疑犯,年齡介乎15至40歲,包括一名38歲的主腦、其40歲的前妻和兩名分別15歲及17歲的兒子,他們報稱學生,侍應和無業人士,涉嫌盜竊、製造虛假文書、管有虛假文書等,目前正被扣查,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高級督察盧潔瑩表示,4月尾接獲屯門一銀行舉報,指發現有支票收款人名稱疑似被人塗改。經警方調查調查後,發現有28張可疑支票,其中有5張支票成功過數,涉及金額約130萬元,其餘已被銀行堵截或彈票。

警方指,所有支票皆在郵遞過程中被盜。主腦先從保安措施較弱的工業大廈信箱偷取信件,然後再使用電腦重新打印收款人姓名和金額,而部分則使用原子筆更改,再交其兒子透過銀行入票機存入集團不同成員的戶口,最後再由集團成員從櫃員機提出現金,再交回主腦。警方行動中檢獲懷疑盜竊得來的支票、銀行卡、修改支票的工具及總值約5萬多元偽鈔等證物,而涉案偽鈔則正在調查當中。據了解,大多受害者為中小型公司,最大額成功過數的支票涉及十多萬元美金。

相關字詞﹕偽造支票 偽鈔 盜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