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向警防線推進認暴動罪 還押候判 (14:01)

2019年11月警方連日圍堵理工大學,大批示威者前往支援,與警方爆發衝突。兩名青年於佐敦加士居道天橋上,向防止民眾離開及進入理大的警方防線推進時被捕,被搜出刀、槌及電油等,兩人今(8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罪,法官押後至6月17日判刑,其間兩被告須還押。

被告為建築工人施英濠(24歲)及文員文自強(21歲),他們承認於前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加士居道近佐敦道一帶參與暴動。施英濠另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兩把刀及一支槌;文自強則另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即內有液體的玻璃樽及兩罐電油,法官批准將上述兩罪存檔法庭。

控方案情指出,由2019年11月11日開始,理大發生一連串的暴動事件及非法行為,案發當日約11時半,至少50人在佐敦道拔萃女書院外集結,當時警方設防線於加士居道天橋上,防止人們離開及進入理大,示威者向防線推進,投擲汽油彈及磚頭等,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

當時戴防毒面罩和護目鏡的首被告,將一個黃色路障推向警方防線,他在人群前排被警方制服。次被告則隨人群跑下天橋,在天橋下方被剛到場的警方增援攔截,是警方唯一成功攔截的人,次被告當時試圖把疑似汽油彈棄置在地上。

相關字詞﹕暴動罪 管有攻擊性武器 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