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瀝源邨舖貓眼發炎紅腫身體瘦弱 愛協:若數日內沒適當治療將再報案 (19:45)

愛護動物協會在facebook專頁表示,昨日(6日)收到市民投訴,沙田瀝源邨舖貓「旺財」身體瘦弱、雙眼嚴重發炎及紅腫,協會今早(7日)聯同警方前往現場跟進,要求貓主帶貓看獸醫,貓主終答應。愛協稱,數日內會再次跟進該個案,若「旺財」沒有得到適當治療或處理,將再次報案,期望警方屆時能以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

愛協發言人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協會半年前接獲市民投訴相同地點飼養的另一隻貓「旺旺」情況欠佳,但貓主表現極不合作,更在警方上門時聲稱該貓「走甩咗」。協會昨日再次接到市民投訴該處的貓健康欠佳,故今次連同警方一同上門,發現舖貓「旺財」疑染上貓瘟,雙眼紅腫,甚至張不開眼睛,建議貓主盡快帶牠看獸醫,貓主起初拒絕接受建議,經多次游說後,貓主始答應本周稍後帶貓往獸醫診所。

相關字詞﹕ 瀝源邨 殘酷對待動物 愛護動物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