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助理涉伙黎智英李宇軒等勾結外國周四再訊 與李宇軒案同日提訊 (17:00)

29歲律師助理陳梓華涉伙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以及12港人案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人勾結外國,並涉協助李宇軒潛逃,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罪,案件今午(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辯雙方同意將提訊日定於本周四(10日)進行交付程序,被告沒有保釋申請,現時繼續還押。

據了解,李宇軒的案件在同日提訊。辯方稱未收妥文件,亦未清楚控方會否申請將兩案合併,但稱交付程序日期是由控方提出。

控罪指稱,陳梓華與黎智英、Mark Herman Simon、李宇軒、劉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制裁香港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或中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以及協助「12港人案」其中一人的李宇軒潛逃台灣。

李宇軒 相關報道:

李宇軒改聘前副刑檢專員代表(5月19日)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黎智英 李宇軒 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串謀協助罪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