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人涉理大外暴動 控方稱屬非法集會有人擲汽油彈磚塊 (16:15)

前年11月理大被警方圍堵,大批示威者在校園外與警方爆發衝突,事後200多人被控暴動罪。其中5人今(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否認一項暴動罪受審。控方案情指稱,當日大批人在佐敦加士居道和佐敦道之間的彌敦道聚集,有人用磚塊、雜物築起障礙物堵塞行車線,警員奉召到場處理。控方陳辭表示,當時的聚集為非法集會,及後警方施放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但人群仍未散去,有人投擲汽油彈及磚塊。

5名被告為廚師郭俊明(23歲)、無業羅煒棟(31歲)、教師姚俊暉(34歲)、無報稱職業的丁培基(26歲)及侍應蔡潤庭(24歲)。他們共同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與張永尚、林阡晴、黃銘昊、廖康良、李屏樂、易卓邦、李家維、朱偉雄、潘永杰、區海鋒及其他不知名的人一同參與暴動。郭俊明及姚俊暉另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涉藏膠索帶、膠電線索帶及剪刀。

控方開案陳辭指稱,案發當晚10時,警方進行掃蕩,5名被告及其他人被截停及拘捕。警員於加士居道附近檢獲一個紙皮箱,箱內有兩條綠白色毛巾、19支燃燒彈及一支箭。首被告所戴的手套上驗出高度易燃溶劑。

隸屬新界北機動部隊的督察關展翔出庭供稱,現場佈滿磚頭及雜物,示威者投擲汽油彈。

相關字詞﹕理大衝突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