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設街站悼念李旺陽逝世9年 (20:39)

今日(6日)是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逝世9年忌日,職工盟今午在旺角朗豪坊設街站悼念。職工盟執委吳惠靈表示,堅決相信李旺陽是「被自殺」,「大家常說不忘六四,但也不要忘記6月6日有活生生例子,警惕我們如何面對專權政府。」

被問及悼念的風險,她認為危險性在這幾年變得愈來愈高,政府「急速箝制我們表達意見的渠道」,但「愈來愈危險,我們更加要發聲」,透過講述真相,把李旺陽平反六四的遺志堅持下去。

職工盟街站派發有關李旺陽生平的單張,並邀請市民簽署弔唁冊,今晚火化弔唁冊。有人獻上白花後迅速離場,亦有人拿取單張向年幼兒子講解內容。街站成員約下午3時手持市民的獻花默哀一分鐘,高叫「平反六四」、「悼念李旺陽」、「沉冤待雪」口號。

2012年6月2日,李旺陽接受香港有線新聞的訪問片段播出;同年6月6日,李旺陽被發現在醫院病房死亡。

相關字詞﹕李旺陽 職工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