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近半受訪學校未準備好推國安教育 四成稱教學資源不足 (14:14)

《港區國安法》列明應通過學校推行國安教育。有調查指出,近半受訪中小學及幼稚園稱未準備好推行國安教育,約四成學校稱教育局有關國安教育的教學資源不足。教育局長楊潤雄近日稱學校可盡快把國安教育重點編入課程目標,最遲2022/23學年推行,有中學校長認為推行時間「急咗啲」。

楊潤雄最近表示,不排除將來國民教育獨立成科。新界校長會主席、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校長邱少雄稱,現時國安教育已須在學校各科執行,認為倘各科全面推行國安教育有成效,則毋須獨立成科。

香港善德基金會在4月28日至5月16日,以問卷訪問共218間中小學及幼稚園,54%學校稱整體上已準備推行國安教育;46%稱未準備好,相關學校稱要剪裁及設計課程內容、學校相關小組成員及職能未確定等。

教育局近月推出中小學多個學科的國安教育課程框架,約八成中小學稱執行相關框架有困難,另約四成學校認為教育局提供的國安教育課程資源不足。善德基金會建議中小學增設中層主任職位,專責統籌國安教育,並為教師提供更多有關國安的專業培訓等。

國安教育 相關報道:

下學年料無教科書 校本國安教材 須存檔兩年供查閱(6月3日)

教局公布中史歷史經濟社會科框架 提專題研習例子 金融風暴港退大鱷 國安教育:國家護港(5月27日)

蔡若蓮:國安教育非「一日之功、一校之事」 須政府與家校社會合作培養學生愛國守法(5月15日)

相關字詞﹕國安教育 中學 小學 幼稚園 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