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環保署料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或達「嚴重」 銅鑼灣中午「甚高」 (13:17)

環境保護署今(6日)表示,自昨日(5日)起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預測今日稍後時間,部分一般及路邊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至「嚴重」水平。環保署網站顯示,中午12時,中西區、南區、元朗、屯門、塔門的一般監測站,以及銅鑼灣的路邊監測站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為8,屬「甚高」水平。

環保署表示,香港受一股高污染背景氣流影響,今日天氣大致天晴及吹微風,而微風不利污染物擴散,日間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在珠江三角洲區域內迅速形成,較高的臭氧水平亦會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

環保署稱,據香港天文台預測,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隨後數日帶來不穩定天氣,環保署預料屆時本港的空氣質素會有所改善。

相關字詞﹕環境保護署 環保署 空氣質素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空氣監測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