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7確診 帶變種病毒株17歲女生母親確診 姊初步確診【行蹤一覽】 (16:25)

【16:19】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6宗為輸入個案;一宗是本地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為帶變種病毒株的17歲女學生的53歲母親(個案11859),是一名家庭主婦,亦帶N501Y變種病毒株,但沒有L452R或E484K變種基因。

衛生防護中心亦公布17歲女學生的20歲姐姐初步確診,同住於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是一名學生,並在家上網課;以下是其5月23日及29日曾到訪地點:

5月23日曾到訪:

.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維港文化匯K11 Musea

.深水埗欽州街37K號西九龍中心

.尖沙嘴海防道53-55號海防大廈3樓3室貓之茶房

.尖沙嘴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2樓及3樓誠品生活尖沙嘴店

.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7樓7083號室隱家拉麵工場

5月29日曾到訪:

.荃灣楊屋道8號如心廣場商場一期

.荃灣大河道98號如心廣場商場二期

.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

.荃灣愉景新城商場

.荃灣荃新天地2期NAMCO

.荃灣大壩街75號地舖火山燒

.荃灣如心廣場二期1樓122號舖饞•台式幸福食堂

據了解,衛生署獲得早前在深圳發現英國變種病毒個案的全基因排序,當局將其與17歲女學生(個案11852)的病毒作對比,發現有25至26個突變不同;目前女學生感染源頭仍未能確定。

【12:26】消息稱,本港新增約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以及帶變種病毒株的17歲女學生的母親,女生的姐姐亦初步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女染英變種 初步確診母曾赴全港17處 專家稱漏洞 促蒐深圳等周邊地個案基因

同廈有街坊急約打疫苗 食肆員工稱不知有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