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供電子蠟燭辦「熄燈一小時」 民政總署發信警告:影響地區和諧可能違法 (22:14)

多名區議員近日向市民派發蠟燭,供市民自行悼念六四,民政事務總署去信稱或違法。荃灣區議員林錫添上月底宣布提供電子蠟燭,讓公眾嘗試在家「熄燈一小時」,至今晚(5日),他在facebook稱收到民政總署通知,指其辦事處主辦《在家「熄燈一小時」》活動與區議會工作無關,並影響地區和諧,活動亦可能觸犯法例,以鼓勵及協助公眾人士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決定取消活動。

5月31日,林錫添在其facebook宣傳稱,其辦事處提供電子蠟燭,讓市民在家「熄燈一小時」,減低碳排放和洗滌心靈,但無指明活動日期。

林錫添今晚在facebook引述民政總署提及,區議員應該遵守《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區議員行事方式不應有負市民一般期望等。林錫添稱,無可奈何下,決定取消在家「熄燈一小時」活動。

民政總署針對派發蠟燭予市民的其他區議員,亦發出類似警告信,包括元朗區議員陳樹暉和梁德明。

六四32年 相關報道:

有區議員街頭派蠟燭 民政總署發信警告(6月3日)

袁海文第二日派蠟燭 若取消區議員資格也不後悔(6月4日)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六四 蠟燭 區議員 民政事務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