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鄒幸彤被扣逾33小時後准保釋 質疑警方指控邏輯荒謬 (17:03)

【17:00更新】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昨(4日)涉違反《公安條例》被捕,她被扣留超過33小時離開荃灣警署。她獲准以1萬元保釋,並要於7月5日再報到。鄒幸彤離開荃灣警署後,在場者鼓掌歡呼,有人舉起「燭光無罪」標語。她批評警方無理拘捕,目的是要阻止她去維園,並製造輿論恐嚇他人不要出現在維園、不要出現在銅鑼灣、不要點亮燭光。6月30日報道:支聯會稱鄒幸彤再被捕遭撤保釋

鄒幸彤質疑警方指控她犯罪的邏輯荒謬,拘捕理據不充分。她說警方起初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由禁止集會,「由禁止維園集會講到禁止宣傳集會,由禁止宣傳集會再跳到禁止宣傳任何與六四相關的悼念。這些邏輯跳躍,因為疫情關係,我們不能討論六四,我們不能悼念六四,這是什麼荒謬的邏輯?是否疫情大晒,大家不能討論有共鳴、公眾關注的議題?因為會有人聚集。」

她說今年的悼念六四活動遭打壓,她希望向所有參與打壓的人說,不要躲在《公安條例》技術性條文背後,「張開眼睛,看清楚你們在做什麼!你們是幫助劊子手抹去他的罪行,你們是幫助屠夫政權洗白歷史,你們是在32年受盡冤屈難屬、受害者的傷口上撒鹽,你們是幫助、鞏固這個不公義的一黨專政!」

【15:00】鄒幸彤的親友在facebook發文稱,消息透露鄒幸彤將以1萬元現金保釋,正在核實,暫未知時間,律師稍後會到達荃灣警署面見她。

另外,親友稱今午送午餐到警署時,警員透露鄒幸彤今晨已進食早餐。親友稱鄒幸彤昨日未食早餐出門,隨即被捕,後為悼念六四禁食一日,故這是她24小時以來的第一餐。

六四32年:

1989至2021年《明報》報道【短片】

封維園禁燭海 人未喑光未泯 三隧設障 截查拉人 支聯斥警過火:令港更似內地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鄒幸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