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天盛苑17歲女帶英國變種病毒 有居民即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13:20)

17歲女生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成為本港首宗無外遊的源頭不明英國變種病毒個案,其住所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昨(4日)圍封強制檢測後無發現確診。居民普遍說不擔心,但有人因此立即預約接種新冠疫苗。38歲居民鍾先生表示,昨日得知居住大廈有初步確診個案,即日致電診所預約接種疫苗,可惜額滿,已預約周日(6日)接種疫苗,「知道有確診,想快啲打針」。

六旬居民憂疫苗副作用不敢打針 促加強管制來港防輸入個案

另有居民怕新冠疫苗副作用,仍然卻步。六旬居民黃先生表示「少少擔心」社區仍有傳播鏈,會隔着紙巾按升降機按鈕,減少接觸公用設施,但亦不會因此打疫苗,「22歲大學生打針咁後生都中風,我咁嘅年紀更加驚」。他續說,天盛苑外傭很多,有少許外籍居民,擔心由他們帶病毒到港,希望政府加強管制來港政策,防止輸入個案。

15歲黃同學住在毗鄰的盛泉閣,他說得知染疫17歲女生曾去教育展,擔心展內多不同國籍的人,有傳播風險,現時不敢參與任何展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初步確診17歲女帶英國變種病毒 本地源頭不明個案首例

天水圍天盛苑P座盛譽閣封區 850人強制檢測無確診

無外遊女生初確 首宗染變種源頭不明 曾赴4000人教育展 楊潤雄等高官同日在場

相關字詞﹕天盛苑 盛譽閣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