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1000萬元走私雪茄紅酒拘一男 (12:44)

海關昨(4日)在東涌檢獲一批走私雪茄及紅酒,市值約1000萬元,拘捕一名涉案司機。海關表示,若成功走私該批貨物,走私分子可逃避高達1000萬元稅款。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高級督察王逸彥稱,關員昨凌晨在東涌馬灣涌村碼頭展開反走私行動,發現數名走私分子在碼頭徘徊,碼頭有快艇停泊,其後一輛客貨車駛入碼頭,走私分子打開車門並將貨物扔到快艇上。關員採取行動,走私分子隨即跳上快艇,向內地方向逃去。客貨車嘗試逃走,被關員攔截。

海關拘捕25歲男司機,並扣查客貨車。關員在場檢獲懷疑走私高價雪茄、紅酒、燕窩、硬碟、智能電話及其他電子產品,市值逾1000萬元。案件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海關將循運送路線、貨物來源及登記車主方向追查。

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少輝指出,該批走私貨物在內地徵收的稅率由23至230%不等,紅酒需徵收190%稅款,一支6000元的紅酒,完稅價達1.8萬。走私案中較罕見的雪茄,稅率高達230%,一支500元的雪茄,完稅價為1700元。呂少輝估計,若成功走私這批貨物,可逃避1000萬港元稅款。

今次案件牽涉高價貨物,海關相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交通受阻,內地人難出行,對高價消費品有龐大需求;調查亦相信走私活動由有財力走私集團操縱。

相關字詞﹕海關 走私 逃稅 雪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