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擬旺角辦放映會 召集人王逸戰被捕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20:20)

晚上7時許,學生組織賢學思政擬在旺角商務印書館外擺放「以史為鑒 志守吾土」六四街站及街頭放映會,惟開始前召集人王逸戰被警方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為由拘捕。

王逸戰在被捕前說,原本預定今晚(4日)7至8時舉辦放映會,但在6時30分左右收到由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發出的電郵,內容指出如他如期舉辦放映會,將罰款20萬元及監禁1年。王逸戰及其他成員其後如常設置街站,警方上前截查一眾成員,王逸戰一度情緒激動。

其後王逸戰開咪講話約10分鐘,警方將其包圍,拉起橙帶並將王逸戰推向牆邊。警方舉起藍旗警告,現場一片混亂,王逸戰其後被制服,並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為由被捕及帶上警車。賢學思政街站物品散落一地,警方在場蒐證。附近街道則有人點起蠟燭、亮起電子蠟燭或手機燈,警方在場驅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