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司法機構:何熙怡不續任終院非常任法官 (19:40)

司法機構今日(4日)傍晚表示,何熙怡女男爵表示,因私人原因,其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的任期於今年7月29日屆滿後,將不會續任。

現時終審法院共有13名非常任普通法地區法官,9人來自英國、3人來自澳洲及1人來自加拿大。《香港終審法院條例》規定,擔任非常任法官職位的人數,無論在任何時候均不得超逾30名;若有適當人選,司法機構會繼續按《基本法》及《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條例》下的相關條文和既定機制,處理委任建議。

司法機構續稱,《基本法》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獲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授權,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法官亦有憲制職責,在行使司法權力時必須嚴格依據法律和法律原則裁定和處理案件,這亦反映於司法誓言。

相關報道:泰晤士報: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何熙怡將離任

相關字詞﹕何熙怡 終院非常任法官 司法機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