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七旬翁舉「我要良知」白板遭警勒令離去 (19:18)

六四32年,警方禁止支聯會於維園辦燭光集會,今午(4日)起亦封閉維園足球場等。73歲李伯伯於維園入口舉起寫有「我要良知」白板,遭警方抄下身分證後勒令離去。他引述警方稱,不能於維園外圍舉標語,因會引起公眾恐慌,「(警方)驚有人來搗亂,但我不是,我是來提醒港人」。他說,悼念六四是到場的目的之一,重點呼籲港人「毋忘良知」,「針對社會的問題,要求每人用良心反省自己,知道自己有良知,社會才有希望……這個社會欠缺良知」。

69歲陳先生稱自己從未缺席以往集會,今年需改變悼念六四方式,將蠟燭圖片掛在胸前,「我把蠟燭(圖案)打印出來,(圍繞維園)行一次,我就回家……我看不到有什麼理由拘捕我」。

六四32年:

警方封紅隧往港島行車線 設路障截查車輛 等巴士乘客:太大陣仗

港大學生會按傳統洗刷「國殤之柱」 學生:原來行禮如儀不容易【短片】

維園有穿黑衣市民遭搜身搜袋 感「不必要、多餘」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六四 六四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