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民研調查:六成非民主派港人同意傳承真相 反映不論立場港人的心沒變 (19:05)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六四,香港民意研究所發表六四事件調查報告,以電郵訪問了7209名12歲或以上香港市民,62%受訪者反對「舉辦六四悼念活動會危害國家安全」,72%受訪者支持「學校教授六四事件相關課題」;持上述意見的非民主派支持者,分別佔四成三及六成。前學聯代表陳清華稱,數字反映港人的心沒有改變,甚至不論立場,多達六成非民主派支持者認為要傳承真相,教授六四。

香港民研由5月28日至6月1日,向研究所意見群組「我們香港人意見」成員發電郵,收回7209份有效問卷。數據顯示,62%受訪者反對「舉辦六四悼念活動會危害國家安全」,持上述意見的非民主派支持者中有43%,民主派支持者有91%。問卷另一條問題是「你有多支持或反對學校教授六四事件相關課題? 」,支持的受訪者佔總數72%;非民主派支持者當中都有六成人支持,而民主派支持者則超過九成。

前學聯代表陳清華在六四事件當年,於北京親歷事件,他說九成民主派支持者,支持在校內教授六四,非民主派當中亦有共六成的高比例,反映不論立場,港人也認為要繼續傳承真相,「中共以為自己成功的地方,就是可以改變人心,但並未做到」。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原為記者會嘉賓之一,惟早上被警方以涉嫌宣傳或公告未經批准集結拘捕,因而缺席,陳清華要求重新擺放她的名牌,並在會場加上一張空櫈。

六四32年: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中環被捕 遭4便衣警帶走【附被捕短片】

鄒幸彤被捕 親友:鄒幸彤稱若今天無法點起燭光,將禁食一天 

警引《公安條例》封維園足球場及中央草坪【短片】

港大學生會按傳統洗刷「國殤之柱」 學生:原來行禮如儀不容易【短片】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香港民意研究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