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袁海文第二日派蠟燭 若取消區議員資格也不後悔 (18:45)

今日(4日)是六四事件32年,各區繼續有派發蠟燭活動,深水埗區區議員袁海文今午4時起在長沙灣深盛路設街站,以個人名義派發蠟燭,短短一小時多已派約100支蠟燭。他稱,若政府因此事而取消其議員資格也不會後悔,因他只是在堅守事實真相。

袁海文準備了300支蠟燭分別於昨日(3日)及今天派發。民政事務總署昨發稿指出,已發信提醒個別區議員要遵守指引,他稱暫未收到相關信函,說不會因民政總署的說法而退縮,亦不應因此畏避。

派發蠟燭期間,有約3名便衣警員到場,向袁海文查詢街站結束時間及拍照記錄。其後亦有警車在附近駛過,有軍裝警員在車上拍攝街站情況。袁海文稱,昨亦有警員到場要求登記身分證。

此外,不少市民囑咐袁海文小心,擔心他因此被捕,亦有人為他送上飲料打氣。

六四32年 相關報道:

警方封紅隧往港島行車線 設路障截查車輛 等巴士乘客:太大陣仗

港大學生會按傳統洗刷「國殤之柱」 學生:原來行禮如儀不容易【短片】

維園有穿黑衣市民遭搜身搜袋 感「不必要、多餘」

警引《公安條例》封維園足球場及中央草坪【短片】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六四 蠟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