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專生襲警囚2個月 中六生、侍應非法集結判更生中心及監禁4個月 (17:15)

前年12月28日九龍灣德福廣場「和你Shop」示威,早前6人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另兩人承認襲警罪,其中3男今(4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屈麗雯指稱,男大專生襲警的行為是「目無法紀」,警員在混亂中更應受到法律保護,判處他監禁2個月。另外兩名被告因於人流密集的商場內非法集結,分別判入更生中心及監禁4個月,其中判囚的被告獲准保釋等候定罪上訴。

3名被告大專生楊傑朗(21歲)、中六學生丘澤(17歲)及兼職侍應劉家浩(23歲)。同案另外3名學生被告早前罪成後即時要求裁判官覆核定罪,法庭將於6月15日處理申請。

裁判官屈麗雯指出,被告楊傑朗即使沒使用武器、警員傷勢亦非嚴重,但不同意辯方稱本案是非暴力,屈官稱一時情急並不可將襲擊合理化,加上被告並非單獨襲警,是連同他人不斷打警員的頭、左肩及背部等,「目無法紀」、亂中添亂,以3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認罪獲扣減後判囚2個月。

屈官稱,當日案發地點為商場、人流密集,有大量私人財產,考慮非法集結及叫囂的時間,認為擾亂秩序的危機一觸即發,須判處阻嚇性刑罰,讓公眾得知並不可「有樣學樣」,判處被告丘澤入更生中心,被告劉家浩則判囚4個月。

相關字詞﹕襲警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