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中學生涉藏TATP炸藥 次被告認同受首被告拖累捲刑案「搞到好慘」 (15:38)

前年11月,兩名明愛馬鞍山中學男學生涉在校內保管烈性炸藥TATP粉末,被控管有爆炸品等共3罪。次被告今(4日)於區域法院自辯,接受控方盤問。控方指出,首被告「一片好意」將涉案錫紙包交次被告,兩人均知道內有TATP粉末。次被告否認知情,他自言對爆炸品亳無興趣,亦認為首被告關於炸藥的言論只是「講笑」;由於學校響起鐘聲,他急於到禮堂集會,才暫時保管錫紙包。

次被告趙旭(案發時17歲)自辯時表示,他於午膳時間收下首被告黎文光(案發時19歲)遞上的錫紙包不久,校內就響起鐘聲,他追上首被告交還錫紙包不果,沿路又不見附近有垃圾桶,才將錫紙包保管在手。控方大律師陳文慧追問「你做咩無即時丟低錫紙包?點解無行多幾步去垃圾桶?」次被告表示,當時腦海裏只有禮堂集會一事。

控方又問次被告,是否因首被告拖累而捲入本案,「畀首被告搞到好慘」,次被告表示同意。庭上另披露,次被告曾在Telegram向首被告表示「我旺角完事了」,控方質疑與示威有關。次被告強調,句子的意思是旺角的「暴亂」已平息,他只想展示自己有勇氣面對亂象,實際上無參與示威。次被告自辯完畢,案件押後至下周一(7日)作結案陳辭。

兩中學生涉藏TATP炸藥 相關報道:

首被告稱一心做科學實驗沒為意犯法否(6月3日)

首被告稱帶回校為向老師請教化學問題(6月2日)

老師:首被告稱「攞番嚟玩」(6月1日)

次被告稱化學品是「茶葉」(5月31日)

相關字詞﹕TATP炸藥 管有爆炸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