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警維園舉藍旗趕市民離開 記利佐治街有人喊「光時」口號警舉紫旗【短片】 (21:57)

六四32年 維園禁集會 市民自行悼念(攝影:劉澤浩、何采思 剪接:劉澤浩)
六四32年 市民:只要良心呼喚便來維園(拍攝:劉澤浩、何采思)
六四32年 警引《公安條例》封維園足球場及草坪(拍攝:梁享南 剪輯:張可兒)

今日(4日)是六四32年,警方禁止支聯會今日於銅鑼灣維園舉行燭光悼念集會。警方下午2時開始,封閉維園足球場、籃球場及中央草坪。

【21:57】警方表示,晚上約9時,銅鑼灣波斯富街一帶有黑衣示威者聚集,部分人高聲叫囂,有人將垃圾及垃圾桶等雜物扔到馬路中心,阻塞交通;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警方又指出,今晚8時許,銅鑼灣百德新街及京士頓街附近一帶有大量人群聚集,並分別有示威者高叫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的口號,有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下相關罪行,警方已向聚集群眾發出警告。

晚上9時許,銅鑼灣啟超道及利園山道一帶有過百人聚集,警方在希慎廣場外截查一名男子,檢查其身分證後獲放行。另外,警方在時代廣場外截查至少7人,其中一名女子被帶上警車離開。

【20:12】晚上約8時,有約百名身穿黑衣的市民在記利佐治街遊行,並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有部分人手持蠟燭。警方於晚上8時10分舉起黃旗,要求在場市民立即離開;警方在8時15分舉起紫旗,指稱現場者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

【20:00】晚上8時,維園足球場、籃球場及中央草坪仍然封閉。警方在晚上近8時,於維園近銅鑼灣出入口舉起藍旗,呼籲在場者離開,不要在維園集結。大批市民被趕到維園外的天橋,並開手機燈,在場警員警告市民不要停留,要立刻離開,否則會開始票控。

職工盟於銅鑼灣SOGO外設街站,今晚8時正點起燭光,表示「記憶之戰,不會因為警方壓制而貿然終止」。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及陳國誠在職工盟街站旁,點起燭光及默站。

【15:32】下午,大批軍裝警員在維園一帶佈防,現場至少有20輛警車;維園硬地足球場已被鐵馬圍封,有警員在封鎖範圍內駐守。根據警方指示的橫額,警方引用《公安條例》第17條封閉維園硬地足球場範圍。現場廣播警告公眾集會已被禁止。【相關短片】

保安局發聲明,指出警方已引用《公安條例》(第245章)第17(4)條封閉維園中央草坪、足球場和籃球場及通往該等地方的通道,禁止公眾進入,重申任何人不得參與、宣傳或公布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保安局又警告,如有任何人嘗試挑戰法律,包括《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公安條例》、《港區國安法》等,警方會採取果斷行動。

六四32年: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中環被捕 遭4便衣警帶走【附被捕短片】

親友:鄒幸彤稱若今天無法點起燭光,將禁食一天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六四 六四事件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